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二

昊凯
现实向 中长篇连载
请勿上升真人

#本章有糖 @昊凯官博

  时间并不会止步不前,曾经觉得尤为漫长的过程,等到高考倒计时渐渐变成个位数,再回归到零时,也就无所谓了。对王俊凯而言,更多的是胸有成竹的坦然。
  
  高考前在学校的最后一天,下午开班会收拾书本,王俊凯的东西很少,早早带回家了,教室太闹,换个视觉一个人站在走廊看教室里熙熙攘攘,说话声、书本翻页的哗啦声,桌椅和地板摩擦产生的尖锐的声音,交织在一起。眼前的场景在夕阳余晖温柔笼罩下,有种催人落泪的力量。
  
  王俊凯转过身,手肘抵在围栏上,拼命抑制心里泛滥成灾的分别愁绪,却还是红了眼眶。
  
  八中对王俊凯来说,更像一位沉默寡言的老者。看着自己长大,无论经历了什么,无论有多少光环荣誉,回到这里,就只是莘莘学子的其中之一。是被保护在象牙塔里的存在,整颗心坦诚相待,无须隐藏,亦无惧泄露。
  
  他享受这段安然的时光,却没来得及跟它好好告白,就要离开了。
  
  王俊凯握着栏杆,探着脑袋打量校园,眼尾红红的活像只小兔子,班主任不知何时站到王俊凯身边,揽过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,
  
  好好考,好好走,别丢我的脸。
  
  王俊凯用力点点头,跟着老师走进教室。
  
  向来善于谆谆教诲能言会道的班主任,站在讲台上半天开不了口,酝酿了好几次,依旧吞吞吐吐说不出话。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哭出声来,情绪蔓延开来,缀泣不成声。老师摆摆手,
  
  “哭什么啊,又不是生离死别,都别哭了,啊。今天晚上回去都好好休息,早点睡觉,别考场上睡着了。别吃那些冰的,油腻的东西,拉肚子可有你们受的……平常心看待,我相信你们!”
  
  憋了很久的同学们,似乎所有情绪一下子找到了突破口,哭泣声此起彼伏。
  
  桌子上码着的书墙装进纸箱,他们的痕迹被一点一点擦干净,这些人即将奔赴向各自的分水岭,颇有人走茶凉的凄凉感,可王俊凯哭不出来。
  
  他的道别要比同学们早上十几分钟,这会儿低着头一言不发。哭不出来算不算背叛。
  
  班会结束,大家陆陆续续搬着箱子走出教室,王俊凯磨蹭到最后一个,班主任站在他刚刚站着的地方,冲每位同学的背影挥手,没有人回头。
  
  再见了。高中时代。
  
  王俊凯回家后,没急着复习,而是随便点开一集海贼王,他很喜欢这部动漫,从小看到大不知道重温了多少遍。一群人为了一个目标奋斗,跨越千难万险的感觉,令人痴迷。隔着时间的季度线,不同的心境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。
  
  就是感觉现实多少不如意的时候,借以聊慰。
  
  他躺在沙发上认真看着,不一会便完全被带入剧情,
  
  ‘索隆:无论如何也要取走路飞的人头吗?
  
  熊: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。
  
  索隆:明白了,人头的话就给你好了,但是要用我的人头代替,虽然我知道我现在的人头并不值钱,但是这如果说这是将来会成为世界第一剑豪的人头我想应该足够了!
  
  熊:噢?你有这样的野心仍然肯为这个男人去死吗?
  
  索隆:连船长都保护不了,还谈什么野心,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!’
 
  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,不同于雄心壮志的宣言,从别人的嘴里说出这句话,王俊凯被实打实震撼到了。以前看,多的是微微动容,现在呢?现在又为什么自动代入自己,从小立志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。
  
  代入感来了挡都挡不住,这样的剧情,王俊凯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是刘昊然的脸。
  
  他想起在海边录制高能,其中一个环节是徒手劈木板,两轮过后王俊凯可能对自己的力量产生了错觉,便有了以下:
  
  小凯,你能劈五块吗?
  
  我可以我可以。
  
  刘昊然一副天下在手的即视感,嗯,放心吧小凯可以的。
  
  然后,都说了是错觉,还能怎么办呢王俊凯也很绝望啊!
  
  下一轮王俊凯自己长了点记性,不盲自信了,可是刘昊然没有:
  
  小凯,交给你了,四块!
  
  我尽力啊。
  
  我觉得我们已经赢了。
  
  后来王俊凯去B站刷节目,弹幕有人说,
  
  “哈哈哈hrdd谁给你的信心,小凯自己都心虚。”
  
  四块成功后,刘昊然好像比自己都要开心,只是他的情绪内敛不少,是由心而发。
  
  王俊凯闭关后很少与人交流,脱离了纷杂的娱乐圈和网络,整个人清净下来。或许,高考结束之前,这场修行赐予他最好的礼物,便是用心去感受一个人,哪怕是咀嚼自己以前从不曾留意的细节。
  
  刘昊然比他本人还要相信王俊凯,是在并不遥远的现在,王俊凯得到的感动。除却动漫之外,从生活中的人身上,切切实实得到的东西。
  
  不知不觉动漫已经播完,王俊凯关闭界面,心房像是被温水包裹住了,海浪翻涌,冲刷着些什么,又带走些什么。
  
  他隐约觉得,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了。
  
  八点三十分,王俊凯开始看历年考题,穿着格子睡衣俯坐在书桌上,凝神阅览。橘黄色的灯光给周围的空气染上暖色调。同样的时间,刘昊然刚刚结束今天的拍摄任务,自己先回酒店洗完澡等外卖,经纪人比外卖小哥先到。门铃响了两遍,刘昊然瘫在床上跟倦意作艰苦斗争,
  
  不是有房卡吗自己进。
  
  ……
  
  回应他的是又一串叮咚叮咚。
  
  刘昊然叹口气猛地坐起来,踏着拖鞋去开门,话还没说出口,经纪人哥哥顺势把一箱书本资料塞他怀里。
  
  刘昊然毫无准备一箱书差点没失手掉下来,他弯着腰稳好手里的东西,走几步放到柜子上,一只手撑着书,斜视正喘着粗气的经纪人,变着法损人,
  
  唉你看平时夜跑喊你都不去,就你这体能怎么保护我啊!
  
  刘昊然挑挑眉,笑得一脸邪恶。
  
  经纪人白他一眼,
  
  搞不懂你天天带着高三复习资料干啥,忙别人的事比拍戏还上心,下次别再用丑照要挟我跑苦力了,爱发就发吧。我走了。
  
  刘昊然笑容冻住了,气氛有点儿尴尬,看着经纪人走出房间,没憋出一句话。
  
  好像有一点生气了,那下回还是自己搬吧。可是小凯明天就考试,哈哈哈经纪人真会挑时候。
  
  上回王俊凯不是给他发了微信嘛,看样子应该被高考磨着了,他这个当哥哥的帮不上什么忙,思前想后,刘昊然就缺心眼跟他一起复习……在擅长的科目帮着估个分什么的,还是可以的。
  
  送王俊凯五三的时候,刘昊然明明还有点幸灾乐祸,常规情况下,自己已经熬过去了,再看别人多少会油然而生的还好不是我,这种想法到刘昊然这儿,活生生被他自己反了过来。
  
  他比王俊凯还紧张。
  
  这是什么鬼逻辑啊!!!
  
  刘昊然打着哈欠连夜苦读,内心哀嚎一片。他咬了一口香肠,顺手在选择题上圈出B选项,像是想到了什么,歪头微笑,
  
  小凯啊,谁让自己在乎他呢。

   (请自行脑补昊然痴汉脸)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