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六

#现实向中长篇连载

    *

  按照刘昊然估分的结果来看,成绩很不错,超过北影历年分数线一百来分,王俊凯松口气,就真的没再请老师估分。
  
  刘昊然告诉他分数的时候,抑制不住的骄傲。他按照难易度分别估了三次,自己拿捏不准就视频联系老师参考。又是熬夜。幸好最近拍的戏份,林州在医院被折磨的痛不欲生,要求具有的疲惫感,这样一来,根本不需要演,他是真的太累了。
  
  可是,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的王俊凯的声音,疲惫的脸上却能绽放出如此生动的笑容。
  
  只是,很久不见了。
  
  电影拍摄结束前,没有安排任何活动,什么地方都去不了,这是公司默许的。什么地方都去不了,包括被取消的几个活动,高能少年团全体出席。
  
  刘昊然低下头。
  
  
  王俊凯每天要飞好多地方,见很多人,忙很多事,却没有在高能结束后单独见过刘昊然一面。
  
  高考结束的第三天,来不及喘气,密密麻麻的通告压下来,仿佛是在弥补闭关期间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。是在某晚会结束后回程的路上,其实去之前他在想,会不会昊然临时又可以参加了,可是,没有。王俊凯全程笑着表演,打招呼,互动,叙旧,为什么少了一个人,灯光都不怎么亮了。
  
  车上,一路平静。
  
  王俊凯还是拿出手机,给刘昊然发了消息:
  
  “不是说考完请吃饭吗?可别耍赖啊。”
  
  发送成功后,就忍不住隔一会看看手机。刘昊然的回复在半个个小时后,
  
  “不好意思啦,在剧组暂时出不去。请小马哥代请了,想吃什么随便挑,怎么样还没兑现吗?”
  
  
  ……
  
  王俊凯冷着脸看完消息,扭过头凝视在后座玩手机的小马哥,阴森森地质问:
  
  “昊然是不是让你代请我吃饭来着。”
  
  小马哥抬起头对上视线,有种不详的预感,大概想了一会,
  
  “考完后那碗绿豆汤,我熬了好久……”
  
  
  “太气人了吧,哎就拿一碗绿豆汤打发我,还不跟我说!”
  
  王俊凯越说越气,绷着的脸却笑意盎然。
  
  “预算多少?”
  
  “三,三千。”
  
  “三千块你就给我喝绿豆汤!!!”
  
  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
  
  “火锅!”
  
  “不能吃辣的。”
  
  “就要吃火锅。”
  
  十分钟后,火锅店,王俊凯大义凛然走进包厢满满当当的食材摆了一桌,小马哥坐在旁边吞了吞口水,小心翼翼提醒:
  
  “点这么多吃不完的。”
  
  王俊凯一记眼神杀过来,就此寂静。
  
  他埋头吃东西,食材丢进沸腾的火锅里,热气咕咕嘟嘟升上来,视线被晕开,湿漉漉的水汽,真是烦人。
  
  炎夏天吃红油火锅,凭白生了一身汗,小马哥很快就吃饱了,看着王俊凯不断往嘴里塞食物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还是忍不住劝道:
  
  “可以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  
  王俊凯放下碗筷,愣了会儿,正夹着的牛肚儿顺势滑到蘸料碟,一星油点溅到白色上衣上,尤为扎眼。身体有个地方很难受,具体是哪儿,他也不知道。
  
  走吧。
  
  深圳的火锅不好吃,下次来重庆吧,带你去吃正宗重庆小面。
  
  这次,对面回复很快,
  
  好。

  
    王俊凯等待放榜的时间里,填塞着无数行程。期间就包括高能少年团在深圳录制的最后一期,时隔许久,终于见到了刘昊然,他跟着同学去日本游学,瘦了一大圈。当然,这些都是通过网络知道的。
  
  刘昊然游学回来,已经蛮久了。除了偶尔在微信上闲侃几句,聊些不知咸淡的话。总感觉,差点什么,可是连多问些事情,都感觉多余。
  
  太久不见了吧。
  
  所以,王俊凯是很期待的。小小的雀跃在脑海里活灵活现,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  
  刘昊然下飞机直奔酒店,准备下午的录制,没休息好的样子,王俊凯跟着三个哥哥去迎接,站在后面静静打量他。没有摄像机,丝毫不避讳的眼神,直直投向刘昊然,四目相对时刘昊然不由得有些心虚,憨憨一笑,被王俊凯一个白眼噎了回去。
  
  刘昊然挠挠后脑勺,一脸无辜。
  
  他连夜赶来的,剧组在没日没夜赶进度,最重要的几场戏,精益求精必然要付出些辛劳。重头戏在林州抗争的过程,接连被退学、追杀再到丧失至亲,刘昊然不敢代入自己。
  
  真正融入角色后,撕心裂肺的绝望能把人撕碎。以至于剧组请了一位心理医生,专门负责在每天拍摄结束后,给他做心理疏导。
  
  距离从日本游学回来,又瘦了一大圈。
  
  今天来得最晚,被几个哥哥围在中间声讨,闹着让请客吃饭。尤其王大陆,可算是逮着报仇机会,咧着大嘴嚷嚷,
  
  “唉老板你谁啊,这期的嘉宾吗?昨天晚会不来是不是因为要唱歌哈哈哈……”
  
  刘昊然嘴角抽搐,想起了昨晚群里刷屏般的:
  
  “王俊凯唱歌要钱,刘昊然唱歌要命。”
  
  接着又模仿起刘昊然唱歌跑过的调
  
  他插不上话,只是一味的笑,笑容里都带着满满疲惫和心酸。太累了。
  
  王俊凯一直站在人群后面,旁观者的角度,却不由得心疼起戏中人。
  
  晃嗒嗒走到刘昊然身边,随意把胳膊架到他肩膀上,嘻笑的语气:
  
  “昊然刚下飞机,看着挺累的。先去睡会儿吧,下午还要录节目呢。”
  
  刘昊然整个人僵住,可能是酒店空调太足王俊凯的手臂很凉,接触到肩颈处裸露的皮肤,不由得轻颤了一下。王俊凯轻笑一声,使了点劲靠上去,大半个身体的重量,刘昊然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  
  王俊凯抿嘴笑,扭过头看他,怎么看都不单纯,刘昊然很给面子配合着往左边歪了一下。假装,他很重的样子。
  
  正和心意,可显然刘昊然没控制住好倾斜度,朝旁边一歪王俊凯失去重心一个踉跄,撞在他肩膀上。
  
  刚好碰到颧骨疼得咬牙切齿。
  
 
  刘昊然站在一遍嘿嘿傻笑,所谓幸灾乐祸。
  
  几个真正的旁观者一脸嫌弃,散了散了,还让不让人活了。
  
  “昊然你记得请吃饭,我要吃猪扒饭。”
  
  “我要两份。”
  
  “买好了送到房间。”
  
  
  “哎我说……”
  
  
  “辛苦了。”
  
  王俊凯摊手,补充道:
  
  “我也要。”
  
  刘昊然眼疾手快拽住他,
  
  “我们一起去吧,找找有没有重庆小面,算是补上回的。”
  
  
 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