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十

#现实向中长篇连载
 
     *

     回到酒店,王俊凯扑倒在床上,打了个大大地哈欠,眼睛晶晶亮亮,配合着一脸困倦的无辜神情,可爱到过于招人疼……王俊凯扭头时看见刘昊然笑得一脸宠溺,有些害羞的,把脸转向另一面。
  
  “哎你就这么睡了,那我怎么办?”
  
  都进房间了你还想怎么办?打地铺吗难道还要,王俊凯想了想,话到嘴边,还是你自己看着办吧。门铃响了,王俊凯瞪他一眼,
  
  “去啊!”
  
  是小马哥,刘昊然微微低头欠身,算是打招呼,堵在门口丝毫没有让人进去的意思,过了十几秒钟,小马哥无奈妥协,把手机递给他,说道:
  
  “这边没有多余的房间了,最早也要等第二天早上别人退房,所以,昊然你看今晚是我凑合还是就睡小凯这儿?”
  
  王俊凯听到声音撒着脚丫子凑过来,两人望眼欲穿盯着刘昊然,盯得他有点冒汗,囧。
  
  早知道刚刚就不跟小凯卖关子,现在当别人面,怎么说哦我想跟小凯睡。
  
  跟小凯睡???
  
  “我,我……”
  
  “你什么你,你到底住睡哪啊?”
  
  刘昊然心一横,
  
  “我跟小凯睡,谢谢小马哥。”
  
  “不客气,你俩早休息。”
  
  小马哥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自然反应,看了他一眼就出去了。倒是王俊凯,仗着不知道哪来的底气凶刘昊然,呲牙咧嘴的小猫很会投机,房间就剩两个人时,瞬间软了下去。
  
  “昊然那我去洗澡了。”
  
  “去吧,我不会偷看的。”
  
  一个礼貌而不失嘲讽的微笑。
  
  “哼。”王俊凯发出类似猫叫的声音,怎么看都像是在撒娇。
  
  刘昊然枕着双臂躺在床上,等里面的人洗完澡出来,哗啦哗啦的水声,透过酒店浴室玻璃,隐约可见的身影,不自觉耳朵烧红,他急速收回视线,不行,得找点事做转移注意力。
  
  打开微博看到一片触目惊心的未读消息时,刘昊然好像明白了王俊凯说的秘密。他发微博艾特了自己,第五张图什么时候拍的,甚至没有发现。评论里面一派祥和,
  
  “哥哥弟弟约饭啦,谢谢昊然照顾我们俊俊。”
  
  “柬埔寨天团友谊长存。”
  
  “这个烧烤摊就在我家楼下!!!为啥今天没去后悔死!”
  
  刘昊然笑着翻评论,转发,
  
  今天吃好饱,大家晚安。配上录节目时偷拍的王俊凯,睡觉时撅着嘴的照片。
  
  嘿嘿偷笑。
  
  果不其然一众粉丝转移阵地求昊然哥哥放图。
  
  “笑什么呢,看你那傻样。”
  
  王俊凯从浴室走出来,眼神里满满都是嫌弃。
  
  刘昊然朝他看去,咽了咽口水。
  
  谁教你把浴袍松松垮垮穿身上的?领口过于宽大,露出精致的锁骨,再往下,隐隐能看到胸前白花花的一片。本就宽松的浴袍随着王俊凯的走动,仿佛要从肩膀上滑下来。
  
  他刚洗完澡,脸上挂着温热的红晕,眼波含水,潋滟生动。
  
  “我我去洗澡了。”
  
  刘昊然逃难般钻进浴室,打开喷头凉水兜头浇下,顺着额前头发连成线,抹了把脸,试图把画面感从脑海里驱逐出去。
  
  不断告诉自己,他还未成年。

  绵密的呼吸声铺洒在空气里,这么平躺着同床共枕,怎么看都有些诡异,只是气氛刚刚好,舍不得说句话,生怕打碎难得的独处。
  
  于是两人眯着眼睛等待睡着,床并不怎么大,彼此的气息交织在一起,仿佛触及就会被灼烧。一动不动,甚是煎熬。
  
  空调房里,刘昊然愣是捂出一身汗,干脆翻身坐起来,喝口水,看向右侧只露出额头的王俊凯,轻声问道,
  
  “小凯,你睡了吗?”
  
  “没,睡不着。”
  
  手中温润的玻璃杯,狭着真实触感,随着话音落于床头柜上,窗外月色正好。
  
  “今晚月色很美,去阳台吹吹风吧。”
  
  这句话若不是有出处,刘昊然打死也说不出来,酸不喽嗖,还好,月亮很给他面子,皎洁圆满,美得出尘。
  
  小阳台有着绝佳观景位置,从这个高度能看到深圳夜景,天上的月亮,地上的灯光。王俊凯趴在大理石围栏上,笑着眯起眼睛,睫毛像是两柄小扇子,投射出一小片密密的影子。
  
  “昊然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听到刘昊然的应答,莫名觉得心安。其实还有好多话,没来得及在烧烤摊上说完,王俊凯总觉得,什么话不说出来,心里不踏实。他看着刘昊然,像是在看够不到的星星,纵然自己拥有或是自己也是,但都不如那一颗,如此渴望拥有。
  
  即使能感受到月色美好,可也明白,月亮不属于任何人。只不过月亮存在了那么长时间,照进他心底,来得有些晚。
  
  “第一次见面,是在三年前,其实我记得,那个时候你比我高好多。”
  
  “现在也比你高啊哈哈。”
  
  刘昊然笑,抬起头看月亮。
  
  “我也觉得你应该记得。”
  
  刘昊然想起来,高能少年团发布会,嘈杂喧闹的后台采访,记者七嘴八舌举着话筒提问,轮流作答的第一印象。王俊凯说到自己的时候,心脏砰砰直跳,待他说完,铺天盖地的失落袭来,那一瞬间表情管理失了效。
  
  如果说,后来的日子王俊凯名声大噪,走上新的征程,遇到那么多人,繁华阴暗的世界,他忘记了,忘记了孩童时第一次走进电视台,有个人拍拍他的肩膀,用了亲昵的称呼问他,
  
  “小凯,你刚刚在干嘛?”
  
  那个人跟他拥有同款虎牙,记了他三年,不经意想起,关注他的各种消息。
  
  如果说他忘记了。
  
  刘昊然表情管理失效的那几秒钟,没有人注意。而后他努力笑的真挚一些,看着王俊凯夸自己,昊然就很暖,很会照顾人,就像太阳一样。
  
  他只对不熟的人暖心,不怎么会照顾人,甚至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他的粉丝叫暖阳。
  
  只是很想要照顾你。
  
  加井岛上,两人组队安营扎寨。王俊凯跟着哥哥去玩水,刘昊然一个人打理好帐篷柴火,想起自家孩子丢了。
  
  一边走以便用悠扬的语调喊,
  
  “小凯,小凯。”
  
  回应给他的那句,
  
  “昊然。”
  
  让他心动至今。
  
  关于快乐大本营后台刘昊然摘取王俊凯一长串自我介绍,喊他“小凯。”
  
  关于王俊凯最喜欢别人称呼他“小凯。”
  
  关于让他心动至今的简单对白。
  
  “小凯。”
  
  “嗯,怎么了。”
  
  “没事,我真挺喜欢你的。”
  
 
  
  
  
  

评论(6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