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五

#现实向
#中长篇连载

    *

  刘昊然这一路走得并不容易。
  
  本该是多平凡的一个人,何其有幸遇到伯乐,就此步入新的征程。稳扎稳打,一步一个脚印,他的走红并不意外。甚至说,现在的程度也只是厚积薄发的开头。可是在这个小鲜肉当道,养成系大放异彩的时代,刘昊然坚持着的正统艺人模式,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。
  
  就像三年前,同台出道综艺首秀,TFBOYS火遍大江南北,而他只能跌跌撞撞继续往前走。不是不羡慕别人的鲜花掌声,而是他明白,自己是和他们不一样的。
  
  不算出众的颜值,老干部作风,少年老成的劲儿。
  
  至于性格上突出的优点。
  
  是需要认真了解才能看到的东西。可大众往往就直接忽略了。刘昊然只能更加认真对待工作,平衡生活与学习。不屑于被消费,更不屑以炒作的方式走红。
  
  这些,谁又能做得了主。
  
  既然不算偶像,那么自己是哪类演员呢?
  
  可圈可点的演技究竟是靠天赋还是勤能补拙,他不知道。只是上天给了条看似光明的路,没有更好的选择,那就只好全力以赴试试看能否把这条路走通。
  
  至于路上的荆棘坎坷,跟任何人都没关系,也不需要外人知道。
  
  他清清楚楚得知道,自己要的是什么,所幸运气还不错,努力就能得到。只要不犯错,怎么走都是前途无量。
  
  只要不犯错。
  
  刘昊然对着镜子发了好久的呆,此时醒过神,混沌地眼神逐渐坚定。
  
  喜欢一个人,是藏不住的。
  
  犯错还是错过,总要试试才知道。
  
  重新回到片场,或许是对剧情的分析给了刘昊然足够的信心,这场戏拍得很顺利。林州的生死关头扣人心弦,今天就到这里,他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。
  
  依旧是昨天的那家酒店,洗完澡的时间要比昨天早。刘昊然卧在沙发上,撑着下巴把玩手机,想给小凯打电话,又觉得太勤快的话怪怪的,总给自己一种泡妞的错觉……
  
  呸,这都什么鬼。
  
  算了算了不想了,刘昊然打开微博,整个屏幕满满都是红色,圈圈点点,看着就心烦。
  
  退出微博打开微信。
  
  群聊寒暄工作消息迅速挤进视线。
  
  没意思。
  
  点进朋友圈,小马哥又在晒娃……给不给单身狗活路了还。
  
  好气喔。
  
  等等!给小凯打电话太频繁容易出现错觉,但是可以骚扰小马哥啊!他还能告状不成?刘昊然被自己聪明到了,手机屏幕倒影出他的痴汉脸,活像一只看到肉包子的柴犬
  
  刘昊然turbo:小马哥,小小马真可爱,跟我小时候一样一样的。
  
  守护者-Ma:……你想表达啥?
  
  刘昊然turbo:喔,小凯今天考试怎么样了?
  
  守护者-Ma:你自己不会打电话问?就考试啊,还能怎么样。
  
  刘昊然turbo:(沉默二十秒钟后)我答应小凯考完请吃饭,但在剧组肯定去不了重庆,能不能请你帮个忙,随便吃什么,回头找我报销,大恩不言谢。
  
  守护者-Ma:好商量好商量,不过你还是先给我预算吧。
  
  刘昊然忍了又忍忍住没怼回去,小马哥滤镜还没摘下来,可这也太实诚了,实诚到他生怕自己说错话然后就被拉黑了……
  
  刘昊然turbo:没问题,谢谢小马哥。
  
  守护者-Ma:对方已领取红包。
  
  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  
  刘昊然硬生生被磨出挫败感,不行,这可是持久战,要想打探消息,必须得把小马哥的滤镜摘下来。
  
  思前想后,想起了去年某活动彩排,他第三个彩排过后呆在休息室,很闲。有个主持人姐姐来探班,本就不熟说了几句话就聊不下去。实在尴尬的情况下,那个姐姐看到经纪人跟看到救星似的,经纪人就以类似卖安利的口吻和人聊的可欢实。
  
  刘昊然满脸惊恐听他俩聊天,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优秀,在经纪人嘴里,他都快要爱上自己了。
  
  是不是经纪人啊助理这些,平时再嫌弃自家艺人,遇到求安利的都跟打鸡血似的。
  
  刘昊然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。
  
  不实际操作是不行了看来。
  
  刘昊然火速打开微信,
  
  “小马哥,你跟我讲讲小凯的事儿吧。”
  
  发完他就后悔了。
  
  “小凯是直男……你死心吧。”
  
  好吧现在更后悔了,后悔到想撞墙。
  
  刘昊然哀嚎一声,
  
  “想什么呢,我也是直男啊!”

  是吗?
  
  刘昊然盯着自己刚发出去的一串文字,有些不知所措。
  
  幸好小马哥没接着茬往下聊,只是甩给他一堆影像资料。所以,张嘴吃安利这个方法是可行的,谢过小马哥后,刘昊然抱着手机刷视频,大都是王俊凯的成长才艺向。
  
  关于自己并不了解的过去。
  
  看到王俊凯小时候的尬舞秀忍不住哈哈大笑,拉筋训练的日常又难免心疼,甚至于,关于跟伙伴的亲密接触,也会吃醋。
  
    就这样看到他一点一点长大。他只不过用了几个小时,仿佛看着王俊凯跨过这么多年,走到他面前。
  
  少年稚嫩的声音带着些许暖意,笑着喊他:
  
  “昊然。”
  
  怦然心动。
  
  刘昊然觉得,自己可能是疯了。
  
  这天晚上,他睡得很早,少有的能睡这么早。或许是因为小凯明天就考完了,又或是诸如此类小事本就拥有幸福感,沉沉睡去嘴角还是微微上扬着的。
  
  第二天,王俊凯轻车熟路提前进考场,一板一眼往试卷上填答案,把围观路人当作不存在,也没有举报身边的女生作弊,再寻常不过的一场考试而已。
  
  很想赶快结束,回去好好睡一觉。
  
  也就是这样了。
  
  这两天除了刘昊然,他没联系任何人,要说起来,其实也算不上刻意。回家的路上,跟几个人发了条短信,然后喝了碗小马哥送来的绿豆汤,倒头大睡。
  
  前段时间的某个采访,记者问他考完想做什么?
  
  王俊凯毫不犹豫:
  
  “想好好睡一觉。”
  
  这次大概是少有的,能被实现的愿望,连生日愿望都只是说说的前提下。
  
  这一觉,睡得毫无顾忌,仿佛把所有疲惫痛苦都留在了梦里。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时分。
  
  他睡了整整24个小时。
  
  醒来后,格外神清气爽,消失的元气都回来了。肚子饿的厉害,顺便,把消失的胃口也吃回来了。
  
  高考,到此告一段落。
  
  唯一的遗憾是,拿到考试题目有点想不起来自己写的答案,王俊凯坐在书桌前,蹙着眉头回忆,写得很慢。
  
  刘昊然的电话是这个时候打来的。
  
  “喂,昊然。”
  
  “小凯,睡好了吧。还是跟你说下,那个第二天考试的题目你好好想想,尽快写完了发给我,我拿去估分。”
  
  王俊凯咧着嘴笑,语气不自觉变了味道:
  
  “什么?昊然你都多久没看书了,确定不是坑我。”
  
  “是忘得差不多了……但你高考冲刺阶段我也在复习,卷村大王的称号可不是白给的。”
  
  这边很久没说话,刘昊然握着手机,有些茫然。
  
  “好,谢谢昊然。”
  
  王俊凯说得很慢,为了估分自己复习吗?
  
  “好,下次见。”
  
  挂掉电话,气氛不约而同沉寂下来,刘昊然这个小孩一下子明白了他的心意,又怕他不明白。小心翼翼维持现状,进一步停一步,再三斟酌。
  
  王俊凯被动接受这么多关怀,经常觉得受宠若惊,又不知道说什么好。自己引申出的思绪,不是不可以归根到“想太多”上的。
  
  好感肆意蔓延,怕它扎根,更怕枯竭。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 

评论(6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