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三

半现实向 中长篇连载
请勿上升真人  

    *

  这一觉王俊凯睡得并不踏实,断断续续跳脱到不同的梦境,怎么挣扎都醒不过来,好像随时会被卷入无尽漩涡之中。后半夜迷迷糊糊沉睡过去,被生物钟叫醒时,熹光未眠,启明星还遥遥地悬在天边。
  
  王俊凯掀开被子走到窗边,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不得不承认,还是很担心,三月份校考结束后回到学校,之前学过的知识差不多全忘光了。基本上要用几个月的时间消化完别人一年所学的东西,心理压力可想而知。
  
  与时间赛跑的结果,很快就要揭晓了。
  
  王俊凯站在窗边醒神儿,深深叹了口气,目光投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微风从窗口钻进室内,汗津津的额头有些凉意,反正也睡不着了,不如再去看看书。
  
  王俊凯洗漱完毕穿戴整齐的时候,天已经亮堂起来,他关掉床头灯开始巩固文言文。
  
  而刘昊然房间的灯,亮了一整宿。他是真的在,彻夜苦读。前天在剧组拍戏,早上六点钟化妆,一直到晚上八点才收工。晚上八点半到现在早上五点,都是靠特浓咖啡续命,把火烧圆明园挺进大别山二战珍珠港事件都复习了个遍。
  
  如果说数学最拿手看看公式做做题就能捡起来的话,文综真是要了半条命,太他妈难背了。
  
  你都不知道熬夜加背文综对一个奢睡如命的人来说,是多么无私奉献的深情……
  
  刘昊然打了个巨大无比的哈欠,如果早知道有一天自己对王俊凯如此痴迷,一见钟情该是多好的事儿。等等!他哈欠还没打完,突然想到三年前小凯可才13岁啊,果然禽兽!
  
  他贼兮兮地笑起来,眼睛眯成一条缝,缝里透着窃喜和红血丝。
  
  现在五点半,再过半小时给王俊凯打个电话,闭关期间刘昊然已经尽量减少联系,怕打扰王俊凯复习。这回算是好心怕他睡过头吧,高考是件蛮大的事情了。
  
  得出结论:真想做一件事情,总能找到借口的。
  
  讲真,背知识点的时候刘昊然可没觉得时间过得太慢,现在需要等待的这半个小时,简直度秒如年。
  
  按照隔几分钟看次时间的效率,怕是看不进什么书了,刘昊然决定下楼吃个饭先。坐了太久站起来一阵头晕目眩,眼睛干涩得要瞎。他揉了揉眼睛,用冷水洗把脸,径直飞奔下楼。
  
  买完豆浆后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吃油条,减肥的人任不了性,还是吃鸡蛋吧,临走前刘昊然又看了一眼新鲜出炉的油条,还滋滋冒着热气。
  
  永别了。
  
  可能再不走,阿姨就要送给他了,附带一句:
  
  “吃吧吃吧不收钱。”
  
  走了走了,投以油条决绝的背影。
  
  刘昊然回到房间时,刚好吞下最后一口豆浆,现在五点二十八分,打吧!
  
  他单手叉腰在床前踱步,没走几步电话就通了:
  
  “喂,昊然。”
  
  “小凯,起床了吗?”
  
  “没起床我是不会接你电话的。”
  
  ……
  
  “别跟我贫!哎讲真起床了赶快收拾收拾,提前一小时到考场你别迟到了。”
  
  “放心吧,都准备好了。今天醒的早,昊然你吃了吗?”
  
  “刚吃完,你呢?”
  
  “还没。”
  
  “那说好了,考完我请你吃饭哈。”
  
  “不用说好,请吃饭这种事情我都是来者不拒的。”
  
  ……
  
  “好吧好吧,那,考试加油,平常心看待,再见。”
  
  “好的哈,拜拜。”
  
  某某某也不知道,为什么自己一直咧着嘴,熬夜到现在居然一点都不困了,又为什么在挂电话之前放慢语速,一万个舍不得。
  
  刘昊然瘫倒在床上,好困,终于可以睡觉了。
  
  王俊凯,小凯。很普通的名字,可最后一个字念出来,口型很好看,像是微笑的样子。
  
  他就这样笑着睡着了。
  
  下午五点走出考场的那一刻,王俊凯有些恍惚,这样就结束了一半考试。他只记得自己跟随人流走进考场,抓起笔不停做题,语文阅读理解尽量填满每道题目的留白空隙,按照惯例套路写作文,举出一堆伟人天才的例子证明观点。甚至后来写完题目反复检查后还睡了一大觉。
  
  这一天下来,并没有很吃力,刘昊然说得没错,就只是考试而已。可成绩出来之前,时刻悬着的心做什么都不踏实。
  
  考试小马哥全程陪护,公司专门派了车,王俊凯没兴趣出去放松放松,就直接回家。趁对题目的印象还比较深,打算先把作文写下来等答案出来了好估分。
  
  默写完作文,网络上考卷题目已经出来了,王俊凯抽出白纸根据回忆重新做一遍,标准答案是有的,总觉得没考完最后一科,忙着估分会影响后面的发挥。只是收好自己做的答案,到时候一起拿给家教老师估分。
  
  那么问题来了,刘昊然挑灯夜读有什么意义?
  
  意义在于,有钱难买我乐意。
  
  刘昊然只睡了不到五个小时,就被经纪人揪起来补拍镜头,意识完全苏醒不过来,真心,从未如此爱过这张床。他当然知道工作很重要,但是那种身体不受支配的恐惧,是无法感同身受的,只能表示理解。
  
  可是经纪人不会放过他的……
  
  装死五分钟后,刘昊然实在受不了对方鬼哭狼嚎的歌声了,唱得还是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。硬撑着坐起来,眼睛还是睁不开。
  
  到底,刘昊然哈欠连天踩着拖鞋去洗脸刷牙,宛如一具行尸走肉,这是经纪人的原话。从下床洗漱到上车赶去剧组,刘昊然硬是没睁开眼睛,美其名曰闭目养神呈现出最好的状态。
  
  现在正在拍的电影是著名导演的出山之作,无论是导演本人还是外界都相当重视。刘昊然饰演的角色,是一个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大学生,按照惯例来说,是男二号。
  
  剧本对于心理刻画十分到位,跟他本人相比完全是两个人。这对刘昊然急于摆脱小鲜肉戏路太窄的现状来说,十分有帮助。
  
  导演是个万事追求极致的完美主义者,一到刘昊然的戏份,几乎每场必亲自指导,一句话连着来个几十遍的情况,屡见不鲜,电影整整拍了三个月左右,还没杀青。
  
  这回急急忙忙把刘昊然叫过去补拍镜头,总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  
  难道是偷偷溜号被发现了?还是……
  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