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八

#现实向中长篇连载
#预告约饭同房发糖
#字数不够也要发系列

    *

    刘昊然魂不守舍坐在出租车里,日落西斜,看天色逐渐暗了下去。不远的路程司机兜着圈子仿佛要开到世界末日,刘昊然想了想,算了,实在懒得开口,连同不在乎经纪人连环call。
  
  索性,赶不上飞机就赶不上了吧。
  
  心里预想的“否则”接出一大段后果,否则什么呢?
  
  说来说去也不过开不了口,渐行渐远罢了,心里堵着格外难受。这些反应实在不像他的作风,理智上绝对一本正经保持冷静,感情上却常常犹豫迟疑是非不分。
  
  偏颇在于理智早已判断出对错取舍,却舍不得。
  
  舍不得那个曾经眼神明亮地看着他微笑的小孩消失不见,擦肩而过的时候像对待陌生人一样疏离冷淡。
  
  原来所有的难过,都只是因为舍不得。
  
  王俊凯回到酒店四仰八叉倒床就睡,翻来覆去睡不着,明明很困,但一闭上眼睛就浮现出刘昊然甩开他的瞬间,皱着眉头一咕噜坐起来。
  
  看了眼正在收拾东西的小马哥,随口问道,
  
  “哎小马哥,你觉得昊然怎么样。”
  
  这个你觉得来的有点突然,小马哥放下手里的活,想了想,
  
  “对你挺上心,小心点比较好。”
  
  ……
  
  王俊凯憋了口气,
  
  “啥子叫对我上心小心点好,对我上心的人多了去了!”
  
  语气不自觉带了傲娇的醋意,小马哥笑笑,
  
  “上心的人是不少,从五三到陪考还事事关心,反正能做到这份上我第一回见着。”
  
  可是他甩我手!!!
  
  王俊凯话到嘴边忍了回去。
  
  好吧,昊然对自己是挺好的。
  
  有些话还是从旁观者口里说出来比较好,就比如,其实没什么可生气的,甩开只能说明刘昊然比较蠢,光明正大就说是节目组给的任务,牵个手怎么了?他又不是没跟子健哥牵过,还天天牵……
  
  打住打住,谁家醋坛子翻了。
  
  王俊凯叹口气,可是昊然是要为蠢负责的,比如道个歉,其实也不一定非要道歉,翻篇就好了。可是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  
  他再次蒙上被子,睡觉。
  
  没注意到手机压在床上,贴着胸口震动起来,刚刚睡着,整个被心悸吓醒的。一头炸毛翻出手机,刘昊然来电。
  
  “喂~”
  
  “小凯,我飞机延误没地去了,你订酒店在哪,能去凑合一晚吗?”
  
  等等等等!
  
  王俊凯捋清脑回路,单人间怎么凑合?可是他说,
  
  “你在哪啊,酒店有点难找,我去接你。”
  
  刘昊然把定位发给他,扬起嘴角。小凯应该还没睡醒,奶声奶气拖长音,可爱到不行,十分想去揉揉捏捏。都知道王俊凯嗜睡如命,睡觉被吵醒一点都不生气,还信誓旦旦要来接人。
  
  实在是,既懂事又有趣。
  
  刘昊然窝在大厅角落,等待过程中默默把王俊凯夸的天花乱坠。
  
  二十分钟前到机场,订的那班早就飞了,经纪人赶时间先走。一路催促让刘昊然改签,无论如何第二天八点得回剧组,心一横索性,索性明天再走吧。
  
  理由是太累了想早点睡。
  
  经纪人被气到咆哮,刘昊然默默听他念叨完,再次道歉说明自己跟导演解释。然后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,
  
  小凯吗?我没地方去了。
  

评论(4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