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白_21

【昊凯】当时的月亮 七

#现实向中长篇连载
  
  *
  
  几个真正的旁观者一脸嫌弃,散了散了,还让不让人活了。
  
  “昊然你记得请吃饭,我要吃猪扒饭。”
  
  “我要两份。”
  
  “买好了送到房间。”
  
  “哎我说……”
  
  “辛苦了。”
  
  王俊凯摊手,补充道:
  
  “我也要。”
  
  刘昊然眼疾手快拽住他,
  
  “我们一起去吧,找找有没有重庆小面,算是补上回的。”
  
  王俊凯片刻失神,看似正在犹豫的过程实则已经在思考就这样偷溜出去会不会被骂……刘昊然看他一副纠结的样子,不自觉紧张了几分。
  
  拽着他的手腕指尖微微发烫,大庭广众,可又不乐意松开。偷偷用余光扫了扫周围,确定没有摄像机后,像是鼓起巨大的勇气牵住王俊凯的手。先是试探般勾起他的手指,接着稍微用力握住掌心,像是在宣告,
  
  我要牵你的手了。
  
  他的手要比王俊凯大很多,手心温暖干燥刚好包裹住他的整只手。
  
  王俊凯试图抽身,好不容易挣脱到一半,却被他霸道地回握,不容置疑,不留余地。
  
  然后认命,要是自己的话……手没他大握不住的。
  那就这样吧,两人贼有默契装着什么都没发生,我们可自然啦。只是刘昊然红透的耳廓估计扔锅里涮涮就熟了,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。
  
  咳咳。
  
  “走吧。”
  
  一前一后的两个身影,还握在一起的双手,并没有交流,可不知道为什么,看上去那么妥帖和谐。
  
  就像是,他们天生就应该这样存在。
  
  刘昊然伸手推门,迎面撞上经纪人,心脏骤然一紧,笑容还来不及收,却率先把手抽了出来。
  
  类似生理反应的行为,反应过来时恨不得打死自己。
  
  他速度太快,王俊凯甚至还没认出来对面的人是谁,尚且留有余温的左手就被以一个极度尴尬的位置,静止在空气中。
  
  离刘昊然右手不过五厘米的位置。
  
  他可以佯装淡定跟刘昊然的经纪人握手,也可以自然的把手收回去,可是,他也只是在那人的注视下默默收回左手,慢慢攥紧,骨节发白。
  
  混蛋。
  
  是经纪人先开的口,板着脸一本严肃,
  
  “昊然你去哪?”
  
  “没,出去吃饭。”
  
  如果是平常,如果是平常。
  
  经纪人看了眼王俊凯,话到嘴边收住,
  
  “叫外卖吧。”
  
  “那我先回去了,再见。”
  
  王俊凯对着他的经纪人说道,刻意忽略刘昊然,阴着脸回房间。左手放松下来,这才感觉到疼。
  
  他总是后知后觉。无论哪方面。
  
  很想知道,在刘昊然眼里,自己算什么。
  
  手心冰凉,谁也给不出答案。
  
  如果现在说刘昊然身不由己,听起来是不是可笑至极?
  
  或许吧。刘昊然通过经纪人知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,喜欢一个人,火花是可以摁灭的,什么都比不过所谓前途重要。
  
  武断强硬,大事独断,小事通通都要管。
  
  所以很久之后,他最想跟余淮说:
  
  “勇敢点。”
  
  被经纪人看到自己牵着小凯的手,引以为傲的临场反应和聪明劲儿突然失效,就这么甩开他的手。喜欢一个人,藏都藏不住,刘昊然以为自己做得很好。
  
  只是牵手而已。
  
  节目里又不是没有和别人毫无肢体接触。
  
  自己心里有鬼,才心虚到没有时间反应。
  
  经纪人肯定都知道了吧。所以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跟他说:
  
  “你自己最好有分寸。”
  
  刘昊然魂不守舍,要怎么说心里的那只鬼和只偏向一边的分寸,都是你。
  
  明知是最后一期,却怎样也放不下芥蒂,不明不白继续当朋友?王俊凯暂且做不来。幸好背后有道天然屏障,实在憋屈,退回去就好。
  
  所以分组时粘着其他哥哥,笑笑闹闹倒也自在。如果真的看不到刘昊然几次想要靠近又走开的身影,和闪烁躲避的目光,就更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了。
  
  只是刘昊然那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着实让他心里泛酸。
  
  王俊凯没有所谓感情方面的经验,宇宙大直男能隐约察觉到彼此的吸引,已经算得上疑问加感叹级别的居然。就算勉强说作……喜欢,也没有别的想法。喜欢和他在一起相处的氛围,喜欢言语间流露出的小小细节,喜欢接纳和走进的过程。
  
  不约而同选择掩饰后的心照不宣,却没有想过要面对的现实,别人怎么想?
  
  高能快要结束了,不清不楚的关系,也要结束了吧。
  
  节目录制期间突然变天,随时要下雨的样子,不得已暂停任务,工作人员忙着收拾器材准备转场。王俊凯仰望着天边的一朵云,被分散成缕缕青烟,看得入迷,眼尾有些发红。闭上眼睛按揉太阳穴的功夫,再次抬起头,那片云早已下落不明,无影无踪。
  
  刘昊然隔着许多人扭头偏向王俊凯,看他视线停留处的那朵云。那个小孩的侧脸很好看,轮廓线条利索不失柔和,眼睛里仿佛有星星,在白天也会闪闪发光的那种。
  
  呼,看得太投入,眼睛有点酸。
  
  刘昊然低下头用手背揉了揉眼睛,重新戴上眼镜。工作人员已经收拾好器材,导演在催了,人影攒动少了遮挡,刘昊然心虚地在王俊凯转身前一秒扭头。
  
  隔了好多年以后,步入而立之年的刘昊然被记者追问感情状况,他只推脱工作太忙事业为主,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,所以不着急。记者不甘心地补充:
  
  那有遇到过怦然心动的人吗?
  
  刘昊然苦笑,心却软成一汪湖水。
  
  当然有啊,像他那样的人,经常眺望远方,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,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漂亮的一双眼睛。
  
 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,才这样觉得吧。
  
  刘昊然当然没有说出这番话,只是在心里回响了无数遍,化作一抹苦涩的笑,广泛用在各种场合各种时候。
  
  想起王俊凯的时候。
  
  不过,这些都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情了。
  
  少年成长十二课,至此毕业完结,百感交集,五个人最后一次喊起口号,画面定格,成为纪念。
  
  五个MC工作很忙,还有其他工作安排,庆功宴要找大家共同的空闲时间,于是就这样匆匆告别。
  
  刘昊然好不容易请到假,不能拖剧组进度,必须赶回去工作,经纪人提前赶去机场,他急归急,也借着要跟导演保持联系方便以后工作的理由,特批晚点就打车去机场。刘昊然跟各个导演制片人告别却格外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,不知不觉说了一堆废话,好像拖着就会有进展,又或是因为他知道王俊凯明天上午才飞北京。
  
  他心里隐约觉得,不能就这样走掉。
  
  否则。
  
  可是拖着拖着,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怎么着也得道个歉,四处寻不到人,问过工作人员才知道,王俊凯已经回酒店了。
  
  这样啊。
  
  刘昊然不知道的是,他跟导演交谈时,王俊凯在侧边等了他很久,可惜一味想着等等看,错过了身后等他的人。
  
  正如风吹散了云,你绕开了我。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58)